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钟掘院士获评2022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9日,2022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钟掘院士获评2022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钟掘,中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机械与材料制造领域科研、教学工作,始终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频共振。获得过2次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女职工等诸多荣誉,在国家发展不同历史时期做出了系列重要贡献。

钟掘院士的颁奖辞为:少年勤学,家国担当。国之重器,民族脊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尺讲台,道德文章。一路探索一路辉煌,几十年如一日献身冶金机械教学与科研。先生钟掘,女子柔情,男儿担当。

据悉,此次评选出“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1名、“感动湖南”十佳人物10名、“感动湖南”年度榜样人物5名。

(转载自中南大学官网)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