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支部走进岳麓书院和肖劲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3月15日,学院行政支部党员教职工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岳麓书院和肖劲光故居,在行走的党课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升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立足岗位,勇担责任,以奋斗回应伟大号召,以拼搏回报伟大时代。

“岳麓书院历经千年而弦歌不绝,学脉延绵。它不仅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同时也‘活’在当下,是莘莘学子的求学殿堂……”党员们徜徉在幽静典雅的庭院间,感悟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寻着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考察的足迹,在展览厅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的发表讲话,深刻领悟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时代内涵,汲取到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7104926

走进肖劲光故居,青瓦泥土的民居古朴而典雅。全体党员参观了肖劲光故居内的史料陈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展示了肖劲光的生平和革命历程,以及他对中国人民海军建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在故居前,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牢记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淬炼了党性。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围绕服务学院发展真抓实干,在践行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

一审:刘君宜

二审:何建仁

三审:吴万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