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我院将进行第二批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段吉安

副组长:肖来荣、蔺永诚

成  员:黄凯、夏毅敏、帅词俊、吴万荣、云忠、孙小燕、唐进元、夏建芳、欧阳鸿武、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2.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组 长:肖来荣

成 员:黄凯、蔺永诚、童俊杰  

3.监督小组

组 长:吴万荣

成 员:黄凯、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二、复试对象 

1.未参加过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一批提前面试活动,但具有推免资格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报名申请

1.申请报名的学生于10月8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扫描或者拍照)压缩打包,以“姓名+所在学校”为文件名,提交至邮箱:jdyyjsb206@163.com。 

(1)填写提交电子版《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附件1);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须注明前五学期的“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

(4)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一份;

(5)有学术成果者(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提供学术成果电子版材料一份;

(6)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等电子版材料一份。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综合考核或拟录取资格。

四、面试时间:

 2020年10月11日14:30-18:00

五、面试方式:

线上面试。具体请及时加入QQ群:1033485317(2021推免硕士群(第二批)),关注群内通知。

六、面试内容 

1.专业基础测试

考生随机回答相关专业基础试题,满分为100分。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取PPT展示与讲解,展示内容包括专业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科研创新能力、成果与贡献等,满分为100分。

3.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满分为100分。

4.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根据考生表现进行考核,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

八、选拔原则

参加面试的考生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将不予拟通过:①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任一门或多门成绩不合格;②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③资格审查未通过。

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全部合格者,按照总成绩排名依次确定拟通过名单。

九、确定拟通过者名单  

1.学院将在学校研招系统完成对面试合格考生的“拟通过”操作。

2.以上面试通过者须于2020年10月12日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联系人:莫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77381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5日


相关附件下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