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学党史 铸党魂” 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中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相关部署,我院决定开展“学党史 铸党魂”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创新理论伟力,强“两个维护”自觉。现将党史知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二、竞赛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学习参考》等内容。

三、竞赛方式、流程及规则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每个支部派出3名正式队员(其中最多1名支委、最多1名预备党员)和2名替补队员(至少1名正式党员)组成参赛代表队,并填写报名信息表(附件一)于6月9日前发至邮箱jdydw@csu.edu.cn

1.初赛方式:笔试。

2.本次笔试由院党委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按照正式队员分数总和排序,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各取前六名进入决赛(比赛题库可在机电党史学习交流微信群中下载)。

(二)决赛

1.参赛人员:入围决赛的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代表队。

2.比赛方式:现场竞答,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

3.决赛流程及规则(见附件2)

四、竞赛时间、地点

1.初赛时间:6月11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决赛时间:6月1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分别颁发证书与奖金。

六、相关事项

1.参加决赛的队员应遵守比赛规定,服从赛事安排,注意仪表仪容,佩戴好党徽,务必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抽签决定参赛队序号,确定比赛位置;除可带笔外,不得携带任何物品、资料参赛;比赛时,若对主持人宣布的答案有异议的,可以申请仲裁组仲裁。

2.参加决赛的代表队须派3-5名党员组成亲友团现场观摩。

3.观摩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维护好赛场秩序。

 

 

中共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


相关附件下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