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办法》(中大教字【2019】129号)的规定,为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决定评选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特制定本评选细则:

一、基本条件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将先进的教育思想融入教学方法与手段,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内容,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效果好;

2.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申报优秀奖的教师应完成一门不少于16学时的课堂讲授(多位老师共同承担的48学时主干课,申请教师需明确相应的不少于16学时课堂讲授内容);

3、提交课程总结报告。

二、评选流程

1、任课教师申报。由承担研究生课堂教学任务的教师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表》,于每学期开课前交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学院组织专家随机对每位教师申报的课程至少听课三次,并对课程进行评价。

3、每门课程申报负责人年底需提交年度课程总结报告(含课程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教材编写、教学效果、教学获奖等)进行说明,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4、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

5、按申报教师的综合评价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每年度评选教学质量优秀奖5-8门,在网上公示三天, 并给予奖励。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3月4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