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3级机械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大类内专业分流指导意见(试行)》(中大教字﹝201859号)文件精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制定机械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一、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长:段吉安  肖来荣

副组长:云         吴万荣

  员:童俊杰  章佳琪  刘湘宁  邹滔阳

 

二、专业分流相关数据

     

算得出各专业上限人数,专业上限人数减去按专业录取人数即为专业分流上限人数),大类在读人数不含留级生和国(境)外学生。当某专业分流人数不足10人时,原则上不开班,实行专业整体分流。

 

三、专业分流细则

1. 已按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参与此次大类专业分流。

2. 按照自主申请的原则,学生根据自己的学科兴趣申请志愿,并对填报专业明确排序。学生志愿必须填满机械类的3个专业。未按要求填写专业的学生,应服从工作小组的安排与调剂。

3. 按照遵循志愿、成绩优先的原则实行专业分流。即以参与分流学生的第一学期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从高到低排序。第一轮按照第一志愿及成绩排序确认专业,当填报第一志愿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分流上限人数时,直接确定专业;当填报第一志愿人数超过专业分流上限人数时,根据成绩排序录满到上限。第一轮未确认专业的学生,根据第二志愿进行第二轮次的专业确定。以此类推,直至所有学生都分流到具体专业。当出现同等志愿,成绩排序并列情况时,以高等数学成绩排序。

4. 专业分流预分配结果提交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审核,通过后在机电工程学院网站公示,为期5天,无异议后报本科生院备案。

5. 学生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所在大类工作小组书面反映,由工作小组负责答复。

  6. 学生专业一经分流,原则上不再更改;进入专业后其学费、学制、培养方案等均按分流后专业执行。

 

四、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机械类专业分流工作从大一第二个学期四月份开始(具体时间以本科生院的通知为准),工作流程如下:

 

 


五、其他

本实施细则由机械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经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讨论协商解决。本工作小组成员如因工作变动,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不再另行下文。

                           

 

 

机电工程学院

                           202358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