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纳米材料制备和性能研究

发布时间:2017-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纳米材料制备、结构表征和性能研究,尤其是纳米材料连续化(多维多尺度宏观体的可控合成)、纳米技术在能源/环保领域的应用研究。纳米材料宏观结构组装与功能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石墨烯、碳纳米管、宏观结构组装与调控、能量收集、转换与存储(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等)以及多孔材料、复合材料与异质结构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171107190452朱宏伟教授1998年获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2003年获清华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博士学位。2003-2004年任日本産業技術総合研究所博士后。2004-2008年任University of Delaware/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USA)博士后。清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纳米材料制备、结构表征和性能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二等奖。出版学术著作2部,在Science, Adv. Mater., Nano Lett., Energy Environ. Sci., Sci. Adv.NPG Asia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