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论坛—陈旭东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光学加密聚合物材料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报告题目:光学加密聚合物材料及应用

报告时间:20191228日(周六)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机电楼C208

人:陈旭东 教授

人:蒋炳炎 教授

人:翟瞻宇 副教授(15116252375

 

报告摘要:

信息的加密与防伪技术是当今信息安全领域中的重要内容,其中的光学和光电信息加密与防伪技术由于其并行性、高速度和低成本而倍受人们的青睐。我们在构建具有光学编码功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基础上,开展关于偏光调控的荧光、金属纳米及光干涉技术的复合编码特征、偏光调控编码加密方法、机制及应用研究,构筑了手性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偏振响应性复合体系,以及具有磷光、上转换荧光、下转换荧光三重响应性的COF膜材料,实现多重编码加密,进而显著提高手性聚合物自修复纳米复合材料的加密编码信息量,并实现在防伪标签的光学加密与解密应用。

 

专家简介:

201912260101.jpg简历,陈旭东,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198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1991年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1997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1997-1999年在中山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光电功能聚合物材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以及省部级重点项目多项。在JACSAngew Chem. AMAFM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聚合物复合材料技术已经实现工程化应用。

 

 

欢迎院内外师生参加!

 

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91226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