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放通知

发布时间:2012-08-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实验室开放的精神,支持和鼓励广大学生充分利用我院现有实验资源,在课余时间参加科研探索和各类创新性实践活动,决定根据“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放管理办法”,将开放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公布如下。

一、开放面向的对象

1、创新制作实验室面向参加省级及以上创新项目的全日制学生。

2、其他实验室面向全校全日制学生及教师。

二、开放时间

1、创新制作实验室的开放时间为每天的8:00—22:00。

2、其他实验室的开放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8:00—22:00。

三、开放方式

实验室采取“预约式”开放模式,学生可根据实验室提供的开放实验项目,自选实验时间,并向实验室提出申请。

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开放,学生需先通过大型仪器操作培训,并经实验教学中心组织考核合格,取得上岗证后,凭上岗证和校园卡进入仪器室进行实验。

创新制作实验室采取“项目驱动”开放模式,学生需结合参加的创新项目,根据实验室实验条件提出申请,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获得批准后,在规定时间段内进入实验场地,获得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权进行实验。

四、开放办法

遵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放管理办法》实行,具体开放办法见《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放预约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