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

各系(所)实验室: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学院将在放假前开展一次以实验室设备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的综合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系所须高度重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不走过场,不留隐患,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每一个隐患与薄弱环节,要逐项列出清单。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应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2.寒假期间实验室暂停使用,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并粘贴封条(机电大楼B201领取)。因特殊情况需要开放的实验室,必须经系(所)、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实验室负责人须填写《寒假期间实验室工作申报表》(见附件),将工作计划(包括实验人员姓名、工作时间、地点、内容)、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备案。

3.增加各系所实验室的安全信息牌,各系(中心)值班人员须经常对实验室及周边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本单位主管实验室工作的系(中心)主任,有重要情况必须向学院报告。

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