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KK战队和EUT战队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副书记黄凯、副院长吴万荣、云忠在中铝科技大楼东大门大厅检查指导学院KK战队和EUT战队的建设进展。战队指导老师黄奎,战队主力队员参加此次汇报展示。

image.png

活动伊始,KK战队和EUT战队队长现场汇报战队建设规模、管理运营、创新项目等内容。随后,两支战队展示了履带机器人拾取障碍物循迹、大疆S1识别打靶、循迹避让、无人机编程飞行、人脸识别跟随、编队队形切换等项目。展示结束后,学院领导对项目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两支战队的未来建设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

鍚堢収.jpg

“才者,材也,养之贵素,使之贵器”。学院积极搭建学生感兴趣的科研平台,为学生提供创新探索的机会,致力造就一批科技人才,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团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KK机器人战队和EUT无人机战队成立于2020年11月,是学院学风建设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学院先后投入约50万元购置了30余台无人机和20余台机器人。当前两支战队队员分布在2018-2020级,共64名本科生。战队依托工程训练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训练学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