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系召开“专业课程思政建设”(2021)专题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达到学院“20217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全覆盖目标。我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于526日下午,在机电楼D517会议室召开“专业课程思政建设”(2021)专题备课会议。

我院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及机械电子工程系老师们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廖平老师主持。

20210531001.jpg

会议伊始,机械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李艳老师就系所整体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根据系所实际教学情况将本科教学任务分为三大类,分别是:专业必修课、专业核心课及专业选修课。按照三个类别分别提出相应的课程及教学规划。李艳老师重点提出:将《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做为系所重心课程,打造成系所核心课程,是课程思政建设重要课程之一。

20210531003.jpg

我院院长段吉安教授对机械电子化工程系整体课程方案安排及相关课程大纲发表了个人感想。段院长表明:《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是我院的重要核心课程之一,是机电系的招牌课程,是学生进入社会的饭碗课程。之后并针对课程大纲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想法。

20210531005.jpg

随后,魏文元老师就“《数控技术》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与实践”主题进行了案例分享。魏老师从工科专业技术课育人功能的定位、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路和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与教学方式、教学设计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魏老师以从教多年的经验和课程熟知度对该课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进行了深入挖掘。在课堂中,魏老师会根据课程内容提点学生,让学生们自行进行思考和讨论,增加了学生的自我思考意识与学习的积极性。

20210531007.jpg

之后,系所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上课经验及教学体会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会议开展的十分热烈。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