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领导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6日下午,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常朝旭、产品开发四部部长赵怀清、湖北代表处主任宋来宁、武汉地域负责人刘烨一行到访机电工程学院,就未来开展科研合作及人才引进等议题进行交流座谈。院长段吉安、院党委副书记黄凯、副院长云忠及微系统制造科学与工程系相关教师、学工办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主持。

黄凯副书记代表学院向上海海思常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逐一介绍了到场人员。随后,段吉安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今后能与上海海思建立长期的友好关系,紧密合作,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

上海海思副总裁常朝旭代表企业,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海思是全球领先的Fabless半导体与器件设计公司,致力于为千行百业客户提供智能家庭、智慧城市及智能出行等泛智能终端芯片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开发出200多款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其研发业务与中南大学机电院微系统制造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方向十分契合。希望能够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共同探索深入开展优势互补的合作机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项目、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校企合作具体事项,尽快推动机电工程学院与上海海思校企合作跨入实质性阶段,推进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

座谈会后,段吉安院长及微系统制造科学与工程系老师们带领来访一行参观了微系统科学与工程系微电子实验室。

撰 稿:何 婷

摄 影:刘君宜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