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湖南赛点)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16日至9月18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根据疫情防控总体态势,本次大赛总决赛采用“基于互联网的线上线下融合竞赛模式”,即“北京主赛场集中展示+各省级赛点分布式参与”的形式举行。其中,湖南赛点比赛活动由我院承办,在学院工训中心有序开展。

本次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历经校、省两级竞赛选拔和全国总决赛。此次全国总决赛共分为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三个赛道。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工程文化三个赛项。“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四个赛项。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及企业运营仿真四个赛项。

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207所高校的427支代表队1500余名选手同场角逐,挑战自我,展现“工程创客”青春风采。此次湖南赛点有13个高校的27支队伍81名选手参赛,其中我校共有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后,大赛结果将于近日由大赛指导委员会统计公布。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