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老师一行赴深圳开展企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7日至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黄凯副书记、夏毅敏副院长、车辆工程系欧阳鸿武主任、李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徐宏岩一行,赴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金洲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路径。

在比亚迪深圳总部,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比亚迪最新车辆研发技术、电池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展览,观看了比亚迪“刀片”电池针刺试验,体验了比亚迪“云巴”技术,并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有关情况,黄凯副书记和夏毅敏副院长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和校企科研合作项目与比亚迪商用车研究院院长彭旺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深圳金洲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春峰是中南大学杰出校友,他热情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自动化转型升级的历程与核心技术,公司其他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和校园招聘情况。双方详细讨论了学生校外实践、科研攻关、毕业生就业宣传与招聘等校企合作项目,推进相关合作事宜落地落实。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智能手机生产,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带领调研组亲临“灯塔”工厂生产车间,介绍了工厂自动化生产原理和生产工序,以及近年来企业在生产自动化升级方面做出的探索。双方一致同意在未来加强交流,在学生就业和技术攻关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企联系与合作,每年由学院领导带队调研企业十余家,开拓校企合作渠道,助力学科发展。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