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行政党支部与机制系党支部赴蔡和森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傅志红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12月11日,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机制系党支部前往娄底市双峰县蔡和森故居、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了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蔡和森、蔡畅故居光甲堂,在讲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居,从中了解到蔡和森同志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在学生时代,蔡和森与毛泽东等有志青年组织发起成立新民学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革命活动;后赴法勤工俭学,探寻中国革命道路,在与毛泽东的信函中,他第一个提出“明目张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并阐述了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组织原则等问题。回国后,蔡和森在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长期在中央工作,是我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1931年,遭叛徒出卖被捕牺牲,年仅36岁。毛泽东评价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和森同志都做到了。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感受了蔡和森及全家为革命所立下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了位于双峰县城的蔡和森广场,参观《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的群雕塑,而后走进蔡和森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端详纪念馆中陈列的老照片和珍贵文物,一张张革命老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党史小故事,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引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对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教学科研的智慧和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