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讲堂.第九讲】白寅:传统文化与个人修养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白寅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人文讲堂第九讲现场,为广大机电院师生作题为《传统文化与个人修养》的讲座。

DSC02740

首先,白寅教授以何为修身开篇,明确个人修养源自文化习得。接着,他聚焦中国传统修身哲学的逻辑原点,具体阐释了儒家、道家、法家的修身哲学。最后,白教授以兵家“为将五德”为例解读儒道法修身哲学的融合。

白寅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幽默风趣,时常穿插一些灵动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授引得满堂喝彩。通过白寅教授的讲座,同学们从传统文化与自身修养角度领略了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收获颇丰。

DSC02766

主讲人简介:白寅,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字媒体与文化传播研究。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重点教改项目及湖南省重点智库项目,在《新闻与传播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