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职场加油站”第二讲:用结构化思维迎接未来职业生涯挑战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田陆做客“未来”工作室,为学院学子带来以“用结构化思维迎接未来职业生涯挑战”为主题的精彩授课。我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副书记黄凯出席讲座。

田陆总经理围绕智商、结构化思维、第一性原理、情商四个方面引经据典、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开展授课,他指出智商是谋事的基础、方法是成事的关键,通过阐释笛卡尔科学方法,列举分析惯性思维、线性思维、水平思维、结构化思维的具体内容,教育青年学子秉承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形成科学思维方式。随后,他表示任何事物背后必有道理,科学的本质在于探究事物背后的基本原理,即第一性原理,通过大量举例引导同学们积极利用第一性原理获取成功。最后,他指出情商决定成功,阐释情商包含的五个要素,寄语青年学子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智商和情商,让自己的人生拥有更多可能。互动环节中,学生与田陆总经理积极交流,就职业规划、职场交往等方面进行探讨,气氛十分热烈。

我院“职场加油站”依托“未来”工作室,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定期组织开展生涯启蒙、技能提升、经验分享、政策指导等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将就业指导服务贯穿大学全过程,旨在发挥社会各界、知名企业、优秀校友等优势资源,帮助学生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正确就业观,引导学生服务“四个面向”就业,助力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双高”。

嘉宾简介:田陆,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198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金属物理研究所物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博士学位。现任衡阳市蒸湘区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武汉大学董事/长沙校友会会长,中国金属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金属学会连续铸钢分会第六届连铸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科技民协理事会常务理事,市软件科技委员会主任委员。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55篇重要技术论文,发明专利85件。获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奖,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2015年入选进入中国战略型人才库。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