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师生观看热议省党代会教育电视片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月27日上午9:00-11:00,学院组织全体师生1000余人,在机电大楼自强厅、知新阁、未来工作室、学生党员活动室、师生互动课堂、教工各支部党员活动室等15处阵地集中观看《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电视片。

专题教育电视片回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基本情况,介绍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邀请了7名专家学者深度解读省党代会报告、14名省党代表结合工作谈贯彻落实举措。观看专题电视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b960f73d769929ab927457838fd6e9c

19b13f125080faff7e5c61e3ae0ccbf

ca6afbda0b0243a96d056302afa8200

微系统制造与科学系副教授何虎表示通过在线学习《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视频,让我内心深受鼓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要求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令我内心深切感受到个人成长与区域发展、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内在逻辑,作为一名普通人民教师,一定要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和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副教授邵文表示教育电视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吹响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号角。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与基层支部书记,要发挥“闯”“创”“干”的精神和干劲,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基层支部建设,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产教融合,学科交叉等方面下功夫,主动投入到“急难险重”工作中去。研究一定要结合国家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争取在解决国家和湖南当地企业卡脖子的难题上做出贡献,我想只有经过这样的层层历练,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才能切实将省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研微制造二支部硕士张伟表示短片中提到岳阳楼,岳麓书院,周敦颐,左宗棠,袁隆平,雷锋等,这些都是湖南的文化资源,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更多优秀的文化资源等待挖掘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四个自信,归根结底是要坚持文化自信,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过去几天是西方的平安夜和圣诞节,更是我们抗美援朝胜利纪念日,毛泽东同志诞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多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文明一定是因为交流而更精彩,但是我们首先要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

研微制造二支部博士常宝琪表示作为中南大学机电学院一名博士研究生,感受到省政府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以及在政策上的扶持力度。“三高四新”战略计划影响着大量高校毕业人才的就业去向,为高端人才打造了更好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平台,同时将会在未来的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决定湖南省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这对于以工业和制造业发达的长株潭城市圈的发展将是引领性和决定性的,在以后的数年间必将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落户长株潭,致力于长株潭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为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湖南奠定工业基础。

研冶机一支部硕士晏雅媚表示教育片集中回顾了在近年来在党中央领导下,湖南省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这些介绍学习,我更能深入的理解党中央的部署和决策,理解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就的原因。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定牢记党的教诲、支持党的决定并且积极实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自己的思想行动与党的的指导、决策相统一。

研冶机二支部硕士杜志浩表示教育片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是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教材。看完该教育片,我认为在今后科研学习中,要更加努力、更加奋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学习省党代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