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文/图: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活跃学术思想,增强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21年12月24日举行。本次学术年会共征集学术论文135篇,举办了5场学术报告会,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专家现场评审,评选出了优秀论文25篇。

图1:学术年会开幕式

12月24日上午8点,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机电楼B21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蔺永诚教授出席,导师代表及学生参加,开幕式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莫玲老师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致辞。他对学院举办学术年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术年会是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展示科研成果、展现科研精神的良好平台,对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他勉励广大研究生以学术年会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砥砺学术思维,激发创新意识,拓宽学术视野,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努力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

图2: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致辞

副院长蔺永诚教授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导师及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举办学术年会的目的、意义及基本情况,他希望研究生们在学术年会中充分展示学术水平,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互取所长,共同进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图3:副院长蔺永诚教授发言

导师代表周海波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他希望学生们在学术报告会上相互切磋,广泛交流,提升综合素养,他鼓励研究生们为解决科学问题努力钻研,取得突破,贡献力量。研究生代表郑皓宁表示,将以严谨、谦虚的态度参与学术年会,学习他人优点,认识自己不足,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敢于创新,勇攀高峰,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青年人。

图4:导师代表周海波教授发言

图5:研究生代表郑皓宁发言

12月24日上午9:00,5个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同时进行,学生们依次作学术报告,评审专家悉心指导,参会学生认真听取意见或建议,积极探讨,气氛热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活力和创新动力。评审专家根据研究生学术论文质量和学术报告水平,遴选出了25篇优秀学术论文,尹莹莹等25位论文作者获得奖励。为珍藏学生的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与推广,学院还将参与学术年会的优秀论文编辑成《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集》,收录论文100余篇,共计90余万字。

图6:分会场学术报告会

为倡导科学精神,提高学术水平,学院将持续推进,扩大规模,精心组织,为优秀的学术成果搭建更多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国家迫切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性人才。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