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深入我院调研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一行来到我院开展思政工作调研,参观学院思政实践资源建设基地,开展座谈交流会。学生工作部、我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景升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学科发展长廊、中兴师生互动课堂、美的“未来”工作室、机械名人长廊及“书香中南·文润机电”育人基地等思政实践资源建设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建设理念、运行机制、管理办法及育人成效。

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段吉安欢迎与感谢学校领导百忙之中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了“一流学科、一流队伍、一流专业、一流学生”建设工程,并将持续支持大力推进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以“构建‘五位一体’育人体系,助推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思政工作专题汇报。

李书记对学院思政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指出学院在思政工作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创新实践,一是认识到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了思政工作供给侧改革;二是落实到位,深入贯彻“三全育人”建设要求,营造了良好环境氛围浸润感染学生;三是方向对头,积极响应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改革,搭建育人平台,形成了贴近学生需求的成长资源矩阵。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强调,思政实践资源体系建设主流在教师、制度是关键、成效是目标,要加强师生互动交流,促进师生双向成长。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政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特点、聚焦学院优势、结合学生需求,聚焦“五位一体”育人体系(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就业育人),规划育人空间,升级基础设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互动机制,一体化构建了思政实践资源建设体系,形成“人人皆为育人之人、时时皆为育人之时、处处皆为育人之处”的良好育人格局。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平、姚勇、张江华、易险峰、徐旭敏,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我院副院长蔺永诚、云忠、吴万荣,轻合金研究院副院长易幼平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