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9日下午,学院教职工大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成功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主持。

新闻图片1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段吉安代表领导班子作《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工作、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工作、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行政与离退休工作、对外交流和合作工作九个方面全面而详细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取得的成果与实绩。接着,他就学校教职工岗位聘用工作进行部署,解读学校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新聘期的核心任务、重要任务、基础任务,指出新聘期内高任务,大压力,号召各位老师继续保持势头,铆足干劲,奋发进取,团结一致,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4103505

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代表领导班子作《轻合金研究院2021年工作报告》,他重点聚焦科研领域,同时兼有教学管理与工程化实验基地管理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学院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314103511

肖来荣书记在大会上对学院2022年工作做了部署。他明确2022年学院将踔厉奋发、狠抓落实。党建工作方面,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院、系所、党支部等各级班子谋划与谋事能力,全面用好“智慧党建”APP;着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健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评价机制;擦亮学生工作品牌,重点关注家庭困难生、心理问题生、学习成绩较差生。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方面,要齐心协力完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抓住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主线,加快推动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积极做好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积极参加邓迪国际学院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与学生国际视野;全力做好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评估工作,加快打造数字化能力提升、智能制造云教学、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等四大平台。他强调,2022年学院将加大对科研、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扶持力度,促进重大科研团队成员组成与协作机制建设,组建学院青年科协,有组织的推进与省内重点企业(行业)的科研项目与人才培养合作。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学院教职工岗位聘用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1155910

随后,黄凯副书记通报了学院2021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夏毅敏作了《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报告》。

最后,与会教职工代表根据领导班子现场述职及干部个人书面述职情况,结合一年来的工作表现,本着对组织、对干部高度负责的原则,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民主测评,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