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青春最美丽——我院2020级本科生耿磊积极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中共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委员会向我校送达《致战斗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大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信》,对我院2020级本科生耿磊同学在2022年春节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予以高度肯定与诚挚谢意。

时代有呼唤、青年有担当。从教室走进街道,从手执书笔到手握测温枪,耿磊同学在2022年春节期间,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积极参加家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不负青春,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中南学子的青春力量与责任担当。

正如鲁迅先生所言:“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耿磊同学寒假回到家,在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居家隔离14天后,听到当地政府对抗疫志愿者的需求与号召,便毅然报名加入了家乡青年抗疫志愿者队伍。耿磊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也是抗疫胜利的‘受益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冲锋在前。”

志愿服务期间,耿磊同学负责周口港区、李埠口街道、刘庄行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返乡人员信息填报、隔离人员居家隔离督查;查看出入人员“两码一报告”、测量体温;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现场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提供服务咨询;下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内容。耿磊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执行严格的标准要求,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扎实推进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耿磊同学在家乡抗疫志愿服务中尽心尽力、任劳任怨、不讲条件,用稚嫩的肩膀挑起千钧重担,以冲锋的战斗姿态、勇做家园的“守护人”,有力支援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此,中共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委员会撰写了一封感谢信寄达学校。

“我们村的村医年近花甲,却仍起早贪黑,坚守防疫一线,他一边安排我们去检查隔离情况,一边亲自守在路口,多次劝阻人们减少流动、宣传防疫知识,以保证我们家乡防疫工作顺利进行。而我身为青年,更应该积极主动参加防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大家分担一些压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我们将感谢信送达耿磊时他温情而坚定地说。

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耿磊只是众多青年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很多鲜活的青年力量奔走在战“疫”一线。青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致敬!我们坚信,冲破乌云,阳光会更加绚烂,穿越寒流,春天会更加温暖。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