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翟曼琪 金圣喜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打印


 

本网讯 5月3日,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南大学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作为全国被授予该奖项的16个优秀青年集体之一,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颁授该荣誉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

中南大学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团队创建于2004年,现有一线科研人员50人,35岁以下青年35人。团队承担了重型运载火箭贮箱关键基础件制造技术攻关项目,以党团员青年科研人员为骨干,组建了超大铝合金铸锭制备、超大环锻件成形、超大箱底瓜瓣成形等技术攻关小组,有力解决了重型运载火箭“卡脖子”技术问题,为提升我国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贡献青年力量。近年来,团队青年骨干成长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长江学者,获得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多年来,中南大学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勇闯科研“无人区”,啃下核心技术“硬骨头”;以协同创新为指引,跑出产学研融合“加速度”;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薪火相传“生力军”。团队的青年党员、团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砥砺笃行,勇于担当,展现出中南人的青春力量,书写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