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4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来荣主持。

院长段吉安从学科建设角度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在师资力量、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场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及不足。他表示,学院将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贯彻上级政策方针、完善工作体制,建设优势学科,增强综合实力。

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对彭立威副书记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基层党建、思政教育、群团、工会与统战工作等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营造良好的党内风气,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行政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共同发展。院党委副书记黄凯就学院的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努力目标进行了汇报。

IMG_9435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方面“有拓展、有积淀、有亮点、有特色”,特别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发展思路清晰,呈现出的“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针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一是聚焦引领“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从政治高度看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立足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来谋划学院工作;要把握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机械学科在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中重要意义,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重大成果。二是凝心聚力整合谋划。要以学校学科调整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做好学科调整后的融合发展,统筹部署好各项工作,找准目标、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整合谋划,构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组织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三是竭力引育打造团队。一流的大学应该有一流的人才队伍,要将构建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发展首要任务,加大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引育并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有效整合教师资源形成重点科研团队;要为人才提供建业做事平台,坚持 “定目标、定任务、定团队、定成果、定考核”,激励教师干事创业,集体攻关。四是“高精微智”蓄势突破。机械学科作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历史悠久、发展迅速、潜力无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凝练机械学科专业特色,进一步深耕科研领域,瞄准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需求,在航空航天设备高性能制造、复杂结构的超精密制造、传输器件的微纳制造、高端装备的集成制造及智能化等领域,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突破优势,推动技术研发和原始创新,提升辐射力、影响力,打造学科高峰。五是党建引领必上台阶。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处理好党建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做实做优党建和学科建设,打造样板;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达,做好学生廉洁教育工作,打通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引导学生毕业走出校园后廉洁从业。

会后,彭立威副书记还实地参观了学院学科发展长廊、中兴师生互动课堂、美的“未来”工作室、文化长廊及“书香中南·文润机电”育人基地等学院文化建设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建设理念、运行机制、管理办法及育人成效。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