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PowerPoint神操作——我院教师学习如何打造金质课件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教师发展活动在机电楼D306计算机房举行。本次活动我院特邀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设计总监、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理事专家师赖国雄老师,为我院教师来“以创新思维打造金质课件的PPT神操作”的教学培训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主任韩奉林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学院副院长云忠及学院70余位老师参会学习。

会议伊始,赖老师通过对比PPT修改前后效果,直接给老师们呈现出PPT精心制作后的完美效果,也反映出了赖老师高超的操作技能,展现出PPT迷人魅力。随后,赖老师从“字体的奥义——颠覆认知的Powerpoint字效神操作、创意无限——大师级的Powerpoint图文混排神操作、专业感up!——让Powerpoint图表会说话的神操作”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剖析和操作演练步骤,给学院老师们展示了“大神级”的PPT操作技巧。

赖老师在PPT整体布局中指出“内容不在多,贵在精当;色彩不在多,贵在和谐;动画不在多,贵在需要”。他强调,制作PPT一般“能用图不用表,能用表不用字”,对于图文混排,图片与文字要有统一性,制作者的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才会降低读者的阅读成本;此外,PPT设计中要有足够的留白,才能让PPT有“呼吸感”。通过赖老师幽默风趣的培训讲解,不仅向大家展示了高超的操作技巧及震撼的展示效果,还带来了满满的收藏干货。

老师们表示本场培训意义重大,老师们重新认识了PPT的强大功能,纷纷感叹原来PPT还可以这样操作,原来这些图案动画可以通过PPT来完成。学习的时间过得太快,老师们学的意犹未尽。通过本次培训讲座,老师们解决了在制作课件中的许多问题,打开了课件制作的新视野,期待自己今后能打造出更加丰富生动的金质课件,使自己的教学更具魅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