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立章副校长到我院进行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来到我院调研,听取学院当前在后勤保障及新冠疫情防控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并现场指导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进行总体汇报后,机电院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罗彬、机电院副院长孙小燕、机电院副院长吴万荣依次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汇报。

中铝科技大楼的电梯检修及运行维保问题是学院领导、师生一直以来都热切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学院大楼电梯故障屡有发生,给学院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秩序带来麻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学院目前在电梯运行维保方面存在着痛点与难点,期盼能与相关部门一道,共同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轻合金研究院是学校设立的相对独立的科研机构,近年来随着自身快速发展,其工程基地一期屋顶维修、硬件改造及设施维护方面遭遇了一些困难;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刚成立不久,虽然其科研用房问题得到一定缓解,但是在房屋整修及后勤资金保障方面却存在着一些问题尚待解决;机电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排查中发现,位于南校区的工训基地用房因年久失修,个别车间屋顶存在不安全的因素,由于新落成的工训大楼离正式投入使用还有一段时间,如何在过渡期内保障工训中心的安全、正常教学,成为了工训中心当前面临的难题。同时,新工训大楼的启用会带来教学模式的升级以及仪器设备的更新换代,这就对学院的资金投入又带来了相应的困难。除了上述问题,学院还就停车场紧缺以及走廊照明电灯维护等方面问题做了汇报。

在疫情防控方面,学院希望学校能适度延长核酸检测时间,便于师生更便捷的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同时,希望学校能更加精确的把控疫情防控节奏,在松紧调节方面,能给予学院更大的信息共享。

陈立章副校长仔细听取学院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并认真进行记录,当即安排随行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纾困,对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问题,指示有关方面在会后跟进落实。与会领导对陈立章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在后勤保障方面给予及时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部长陈宪,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邓奇坚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