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互补优势, 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陆应学院邀请,2022年5月23日下午带领公司骨干员工一行17人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段吉安、副书记黄凯、副院长夏毅敏及系所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肖来荣书记对田陆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人员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和交谈,加深了企业对学院主要科研方向和成果的了解。

e3da7e96eb82bbdc13e9fb0dba9af41

随后,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主持,会上公司代表田运辉、张燕平、刘畅等技术人员介绍了钢铁行业中机器人操作、视觉检测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我院夏建芳、陈思雨、钟国梁等相关老师针对公司的具体问题一一做了深入探讨。韩奉林老师就卓越班学生实践问题与公司进行了交流。

dfcfe101a4a8cda66154ca728c1654a

段吉安院长对学院与公司在科研项目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表示支持,希望双方进行更具体的洽谈对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学院科研教师更深入了解企业,同时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

附: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1993年,现由衡阳总部、长沙分公司和北京研究所组成,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力量雄厚,成就卓著。公司现有员工近1000人,研发人员占比达60%,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首批创新试点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成功开发多项先进技术,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公司业务涵盖核工业、钢铁、化工、材料等多个领域。冶金领域技术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5%,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中东、亚洲等地区,共计40多个国家。在核工业领域,公司积极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数年来专注于核电硼化物材料、测控技术、智能信息、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与生产,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制备和应用经验,多项技术处于国内、世界领先水平。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