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讲堂.第十一讲】刘泽民:科学与美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1日下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泽民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人文讲堂第十一讲现场,为机电学院师生作题为《科学与美》的讲座。

刘泽民教授从科学的本质、目的、思维、表达方式、主体素养等五个角度切入,深入浅出的为在座师生阐述了科学美的缘由。随后,又以大量的事例引领同学们感受科学精神之美、科学实验之美、科学公式之美、科学理论之美。

刘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数据详实,他以一个个科学家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简短事例,论证了科学美的简洁、和谐、理趣,引导学生们热爱科学、刻苦钻研,赢得了满堂喝彩。

主讲人简介:刘泽民,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曾任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中南大学新闻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美学、文学理论、思想史方面的研究。出版专著有《应用美学》《实践存在论的美学思考方式》等5部;主编《文学原理》《美学基础新编》等5部教材;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7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8项。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