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一重工泵送研究院黄运明院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互补优势, 2022616日下午三一重工泵送研究院院长黄运明率泵送研究院各研究所所长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毅敏、吴万荣以及李晓谦教授、黄明辉教授等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粉末冶金研究院相关老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肖来荣书记对黄运明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三一重工的合作与友谊源远流长,学院着力推进“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业绩”的“三个一”建设,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联系,在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解决国家重大工程问题中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服务国家需求与“三高四新”战略作出贡献。

黄运明院长对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泵送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布了三一重工泵送研究院在新材料与制造工艺、液压元件与液压系统、产品智能化及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希望双方能就企业技术难点以及共同申报与承担政府科技计划项目中开展深入合作。

谭建平教授、吴万荣教授、陆新江教授、肖来荣教授、唐华平教授、李毅波教授等相关老师介绍了各研究团队的研究基础与团队优势,并且针对公司的具体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附:三一重工泵送事业部简介

三一重工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产品包括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起重机械、挖掘机械等多个品种。泵送事业部作为三一重工最核心的事业部之一,总部坐落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产品有混凝土输送泵、混凝土输送泵车、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铣刨机、自卸车、应急装备等 。

三一重工超高压拖泵,能将混凝土泵至千米高楼之巅,创下并至今保持着单泵垂直泵送的世界纪录。从深圳赛格广场泵送混凝土至高空300多米一战成名,到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泵至406米加冕中国泵王,再到上海中心大厦泵至632米摘得世界泵王桂冠,不断刷新的高度,诠释着湖南制造的实力和自信:建筑设计多高,就能泵送多高(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