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工业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创新中心专家一行来校报告交流与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技术创新和学术交流,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2022831日下午,国防科技工业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创新中心专家姚竹贤部长等一行16人来我院参观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段吉安、轻合金研究院院长谭建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罗世彬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来自航天、航空、兵器工业及高校等单位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创新中心专家首先参观了轻合金研究院的工程化基地与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听取了易幼平副院长关于轻合金研究院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情况介绍和段吉安院长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光电子、微电子、复杂曲面零件制造的相关情况介绍。

DSC09046

参观完实验室,专家一行来到中铝科技大楼B214报告厅参加报告交流与座谈会,肖来荣书记代表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热烈欢迎姚竹贤等专家一行前来参观交流,他表示学科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联系。随后夏毅敏副院长做机电工程学院情况报告,易幼平副院长做轻合金研究院情况报告,段吉安院长做光电子与微电子科研有关情况报告。

航天科技九院质量技术部部长姚竹贤校友代表国防科技工业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创新中心专家一行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国防科技工业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并作了关于惯性起见及其制造发展需求的报告姚竹贤部长表示作为中南机械校友这一次回到母校感到十分激动与兴奋,这些年深感学校、学院发展之快,希望与母校就创新技术难点以及技术发展需求方面开展能更加深入的合作。

DSC09158

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发表讲话,钟掘院士表示,学院经过多年发展,从过去的单学科办学,到现在立足国家需求、面向时代需求、站在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上办学培育人才,学院广大师生首先是在使命的驱动下,抓住基础研究的方向,在基础研究中完成一些理论知识和技术上的突破,最后落实到产品,对接航空航天等国防需求,我们就是这样树立“极大制造”与“极小制造”的旗帜,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国家总体战略,我们将集中优势力量,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需要,继续为国家事业贡献“中南”力量。

DSC09194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