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 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9d57d1065f8788158581ec015960ace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党委书记肖来荣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并进行学习讨论。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后,班子成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动与喜悦、担当与责任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肖来荣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报告中多次出现的“人民”两字振奋人心,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群众路线永远是我党制胜的法宝。

段吉安院长表示,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发展方向,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航天强国,这与在座的我们从事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明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职工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学生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各党员活动中心及学院安排的会场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过去十年,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我们也非常有幸在这些工程中做出一点贡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铝合金强流变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成员李毅波教授在聆听报告后感到振奋不已,“我们团队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学院学工办主任童俊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让我更加明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的伟大重任”。

“我们有幸生逢其时,见证了这宏大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也当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敢于担当、勇于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林婕自豪的说到。

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梁盈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话语振奋人心,大会主题中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12个字更是坚定了我奋发向上的决心,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矢志不渝、笃行不息,才能不负时代和人民。

 “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研车辆党支部陈俊同学与支部党员一起收看开幕式直播时说到。

研工装党支部党员任丽雪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目前所要做的就是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让青春在国家的每一寸土地上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