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1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机电楼A2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凌春雨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从思想源头、行事作风上狠抓整改落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肖来荣书记、段吉安院长、谭建平院长、罗世彬院长、黄凯副书记、夏毅敏副院长、蔺永诚副院长、帅词俊副院长、吴万荣副院长、易幼平副院长、杏建军副院长11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进行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了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陈立章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成员的深刻剖析,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带头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为党育育人为国育才;四是带头增强能力本领。班子成员要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双一流”建设会议的精神,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陈立章副校长强调,希望以这次民主生活为契机,更加扎实推动机电院领导班子建设,积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肖来荣书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和重要检验;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大力支持下,为学院发展做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