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一行来访 工程训练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适应“新工科”发展需求,探索工程类人才培养模式。4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蒋建军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张红哲副主任同时率队来中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调研交流。

在学院副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吴万荣等人的陪同下,西北工大工训中心和大连理工工训中心的调研队伍来到南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及新校区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吴万荣主任对目前南校区老工训中心的实习课程和实习条件、新校区工训中心的整体布局规划及各区域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条件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参观者感兴趣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在参观过程中,来访团队成员同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们在实训课程建设和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3154728

参观结束后,在新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吴万荣主任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工训中心的队伍建设、新工训中心的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11

1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吴万荣)

听完介绍后,蒋建军主任和张哲红副主任对工程训练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明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校际沟通交流,促进新时代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在交流发言中,蒋建军主任表示,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完成新校区工训大楼建设后,有了快速的发展,队伍建设、环境设备、实训面貌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为新工训中心的谋划和建设付出巨大心血的领导及老师们表示由衷的钦佩。随后,蒋建军主任与吴万荣主任对我校工训中心课程开发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高阶性及课程特色建设、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编制情况、岗位聘用与考核激励机制、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张红哲副主任重点聚焦我校工训中心课程建设及创新教育情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管理模式和开放情况、课程信息化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思政和劳育推进情况开展研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10

(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蒋建军主任)

2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张红哲副主任)

座谈会最后,吴万荣副院长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都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也都始终怀着“成绩属于过去”、“发展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未来希望能以共同搭建课程及实训交流平台、联合举办学术活动等形式,同两所兄弟院校在工训中心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互相支持,共同进步。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23154736

(一审:刘君宜;二审:袁晒;三审:吴万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