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2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机电楼C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全体成员、机电院(轻合金研究院、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全体院领导、系所主任与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正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5105336

院党委书记肖来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正当其时。全院师生党员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肖来荣对学院组织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深入、系统开展理论学习;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四是坚持“四个面向”,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做好检视整改;六是抓好长效巩固,推动建章立制。

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奇伟同志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在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南大学作为全国第一批启动主题教育的单位,要在整个高校主题教育中起到标杆和引领作用。刘奇伟结合学校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安排;四是精准把握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肖来荣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定真学笃行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工作。学懂、弄通、悟透、做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一审:刘君宜;二审:廖宇蕾;三审:肖来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