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第二指导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5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在机电楼C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第二指导组全体同志、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及第二指导组所指导的七个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奇伟传达了五所中管高校座谈会情况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历次工作会议精神。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机电院党委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组织严密严谨,及时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出台了指导工作的三个具体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完成学校要求的学习任务,请党建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每位处级干部都谈学习体会和收获。在调查研究方面强调带着解决问题的思路去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分为四个组在院内调研,并赴浙江大学调研党建和人才工作,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科建设工作。认真检视整改,狠抓问题落实,重点在党建引领、有组织的科研、课程改革、人才建设、学院环境改善等方面发力整改,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离退休工作处、化学化工学院及计算机学院党委介绍本单位利用江西瑞金、广西全州红色教育基地及民主楼抗战基地等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研学,持续在深化内化上下功夫,推进理论学习学深学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介绍本单位依托学院党史学科师资优势、科研成果优势及湖湘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传承红色基因智慧教学”师生互动空间。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介绍本单位聚焦人才建设与学科建设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介绍本单位建立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调研清单“三张清单”,将学习、整改、提质有机结合。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介绍本单位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网络问卷等形式,以新办公大楼搬迁为契机,解决师生饮水不便、实验室不足等“急难愁盼”问题。

刘奇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不断创新学习的形式载体;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调研进度,加强调研成果运用;三是切实推进检视整改,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工作要求,聚焦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和长期没有解决的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一审:戴泽宇;二审:刘君宜;三审:肖来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