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30日下午,我院在机电楼C20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黄凯、学工办主任童俊杰、研微制造一党支部书记周芳老师、教务办赵新娜老师、国家重点实验室马慧敏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230601163701

经党支部推荐,学院党委评审,12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现场评比的宝贵机会。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要义,对科研报国、爱岗奉献、榜样力量等关键词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讲述。通过事例论证、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呈现了生活鲜动、立意新颖、内涵深刻的“微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602095613

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系党支部的杨秧,以《初心不改 使命在肩——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为题,生动讲述了以钟崛院士为旗帜榜样,将“自强不息”作为核心价值取向,以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亮出党员身份,发挥榜样力量,彰显责任担当,牵引着学院党员和教师们面向国家航空航天、重大装备等关键领域紧迫需求奋力攻关的动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601163653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黄凯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此次微党课生动精彩,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比赛准备工作充分,选手高度重视,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广大机电院师生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躬耕不辍、砥砺前行,为建设科技强国和推动民族复兴贡献“中南”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01163637

经过激烈角逐,机器人系党支部杨秧荣获一等奖,车辆工程支部李洲、机械设计系支部陈力铭荣获二等奖,研车辆支部杨凯、研微制造一支部胡警卫、先进材料与制备系支部万迎春、航空航天本科生支部刘旻宇获得三等奖。

据悉,微党课竞赛为机电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审:刘君宜;二审:戴泽宇;三审:肖来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