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带队赴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机械学科高质量发展,5月31日,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带队前往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0d582411662de49fb17013d701a9ff3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对肖来荣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屹副院长就本学院的情况作了报告。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党的建设、学生工作、教学工作、机械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9243dec5965d3165ffb5b7392401583

肖来荣谈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与使命,教师要敬畏课堂、敬畏教学。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一流课程建设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很多很好的经验,希望能为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传经送宝、分享经验。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任毅如、张冠军等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作了报告。彭晓燕表示,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与中南的机电工程学院在学科设置与办学规模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工作理念与机制上有很多互鉴点。希望两院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不断增进交流互鉴,共谋机械学科发展。

82de6d3d13661c915cfc7a7d7f976ba

ea7cf113e3baff0d3f9ef20b4484f3f

调研座谈会后,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交换礼物,携手共促,缔结友好。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通过本次调研,学院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党建、学生工作、教学工作上的管理经验,为一流课程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思路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调研,加速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见实效。

8692be3aa613d31defc3fb544048a63

(一审:戴泽宇;二审:刘君宜;三审:肖来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