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机电工程学院“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系所(中心):

为加快推进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聚焦“青拔”、“优青”等国家“四青”后备力量人才选拔和培育,特开展机电工程学院“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以下简称“青育计划”)工作。

一、立项背景

学院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亟需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育、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强化基础研究、营造良好的学科发展生态,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

“青育计划”着眼青年人才学术成长和学科梯队发展,目的在于选拔一批国家“四青”人才后备力量,着力引导青年教师聚焦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自由探索,不断提炼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加快成为在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领军人才,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建设目标

挖掘和培育一批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好、具备高水平教学科研实力、具备冲击国家“四青”人才项目的青年教师,进一步优化学科人才梯队。

三、实施方案

1.申请条件

“青育计划”以具有明显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为培育对象,培养学科或学科方向带头人,选拔国家“四青”人才后备力量,人选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

2.资助方案

“青育计划”的入围人选可根据个人发展需要和实际情况选择2年或3年为周期,学院对入围人选提供经费资助20万元。

3.有关要求

申请人条件、遴选原则和经费使用原则等相关安排,按照学院“青育计划”项目管理文件(附件1)要求执行。

四、申报、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

申请人填写《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用A4纸双面打印后提交至学院综合办公室(机电楼A217室),同时将电子版以“姓名-青育计划”命名后发送至weiwang26@csu.edu.cn。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6日。

2.学院评审

学院核查项目负责人资格条件、项目是否符合遴选原则和申报要求等;并组织专家组对各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专家组成员来自学院党政领导、系所(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国家高层次人才和资深教授)。

3.人选公示

在学院网站对建议入围人选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接受院内监督和异议申诉。

4.批准立项

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并批准立项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老师  韦老师      联系电话:88877953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3日


相关附件下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