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的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学字(2017)4)等文件规定,为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特制定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细则:

 

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 : 云忠

    副组长:吴万荣 黄凯              

    组员: 刘湘宁  刘熔硒  童俊杰  周芳 宋宁宇

二、优秀本科转换专业条件

1.我院只接受理工类或医学类专业的学生;

22021级第一学年无违纪行为的本科生。

3.第一学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专业年级排名前25%(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与制造工程班为班级排名前25%)。

4.参加国内、外竞赛获奖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我院转出推荐和转入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该专业年级学生人数的10%

6,智能制造卓越培养计划人才实验班不参加优秀生转专业和学科特长生转专业。

7,我院不接收招生时国家或学校明确规定进校后不能申请转专业的学生。

8,学生转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能转回原专业。

三、特长生转换专业条件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第一学年结束后,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在某学科有突出特长,如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学生可以申请转到与其学科特长相关的专业。

四、转专业实施步骤

1.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填写《中南大学本科优秀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于2022830日(周二)下午5:00前,学生将填好的申请表及自助打印的成绩单交所在学院教务办。

831日(星期三)转出学院组织推荐,审核本院学生申报资格。

92日(星期五)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送达拟转入学院。

2.特长生申请转专业,830日(星期二)下午4:00前学生将《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到所在院教务办。

92日(星期五)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二办公楼435室。

3.我院暂定于202196日(周二)下午300,在机电楼B204对拟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

98日将学院拟接受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公布在学院网站上,公示期为5天。

99日下午400前将拟接受的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本科生院。

4. 特长生转专业由学校组织专家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生需保持手机畅通。

五、转专业考核内容与录取办法

1.审核成绩和其它材料。

2.学院组织专家对拟转入学生进行面试。

3.按成绩高低排序,结合面试确定录取名单。

4.转专业学生、特长生应按转入专业的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5. 学生转换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能转回原专业。

 

六、其它详细细则请参看本科生院网站上的《关于2021级本科学生转换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

2022.7.1

 

 

 

附件1:《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

附件2:《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3:《2021级各专业拟转出及接收人数一览表》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