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课堂教学) 机电工程学院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调动全院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学院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定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课堂教学)机电工程学院评选细则。

一、基本条件

1、热爱教学工作,无教学事故及师德师风问题,学生反映优良。

2、本学年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学院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平均工作量的50%

3、经常参加教学法活动,本学年有1次以上主题发言或经验交流。

二、实施细则

1、本院教师自愿填写《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表(机电工程学院)》(附表1),于规定时间内交学院教务办汇总、学院审核后公示报名名单。

2、申报教师每人在学年内应至少上一次院级及以上公开课。学院将公布每位教师公开课时间、地点。

3、学院组织同行专家组(由各系所主任、支部书记、教学主任等同行专家组成)对申报教师的公开课打分,去掉最高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形成公开课评分。

4、学院督导组专家至少2人次随机对每位申报教师听课,并给出随机听课评分。

5申报教师课堂教学总分 = 学校督导及学生评教综合评分x0.6 + 院督导随机听课评分x0.2 + 同行专家公开课评分x0.2

三、其他

1、教师可自愿申报学年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课程,每学年只需申报一次,年底所有申报教师统一按评分排序。

2院级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人选院督导随机听课评分、院公开课评分、学生评教均应在90分以上。

3校级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人选在满足院级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条件的基础上,还须满足学校基本筛选条件。

4、在学年末学校组织评选时,对照以上第2点条件按申报教师课堂教学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先评选院级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院级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总人数不超过该学年承担本科生课堂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数的18%;在获评院级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的人选中,对照以上第3点条件按申报教师课堂教学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不超过学校分配名额),作为本学年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机电工程学院人选。

5、获奖教师名单经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在网上公示三天,并报送学校。

6、本学年申报教师的评分数据将用于次年底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选。




机电工程学院

202211


附表一: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表(机电工程学院)

202 - 202 学年第 学期)


申报人


性别


职称


手机


所在系所


教学校区


承担教学任务

课堂教学

课程名称


学时


授课

班级


具体教学

时间及地点


公开课教学

时间及地点











本人签名:

系所

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开课评分


随机听课评分


学校督导及学生评教综合评分


教学总分


学院评定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注: 1. 本表格只填写一位申报人所讲授的一门课程;如申报人在不同校区上课则只填一个校区;

2. 本表须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包括任务对象、时间、地点、校区等),以便专家听课和跟踪检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