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超快激光微/纳制造及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报告内容:超快激光微纳制造是一个前沿的交叉学科领域,涉及机械、光学、物理、化学、材料等,在国防、生物、信息、医疗器件、汽车等领域应用广泛。超快激光指脉宽短于10 ps (10-11 s)的激光,其具有超快和超强的独特优势,使制造过程在作用时间和峰值功率等趋于极端。随着制造品质要求不断推向新的极端,对超快激光微纳制造进一步提出了新的挑战,如更高的加工效率、跨尺度加工、选择性及可控性加工等。本报告简述超快激光微纳制造领域的研究进展及趋势,并交流该领域科技论文撰写的技巧与经验。

报告人简介:王聪,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快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的多尺度量子建模及实验研究。2004年,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本科;2008年,保送至北京理工大学激光微纳制造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2012年度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2014年获机械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第五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铜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科研骨干成员参与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等。目前,在应用物理、光学和材料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7篇,包括1篇国际主流期刊封面(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s)1篇国际主流会议文集封面(Energy Materials Nanotechnology Fall Meeting)3篇国际主流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美国材料学会)特邀论文;特邀报告8次。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