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董兴兴在机器人格斗赛项的比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亚军),夏光瑞、莫世有、于坤业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 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也是中南大学学科竞赛重点支持项目。

全国共有25个高校100余支队伍入围国赛,其中,我院学子作品“长虹”号和“冰魄”号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

“长虹”号和“冰魄”号

经过两轮残酷的淘汰赛,由聂虹宇、董兴兴组成的“虹猫队”顺利挺进国赛决赛,对战来自哈工大的“CR”战队并获得了全国亚军。

一群人站在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队员们在签名墙前合影

此次大赛是全国规模的比赛,我院学子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亚军)和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彰显了机电学子的实力与魄力,为学院、学校争得了荣誉。

一审袁晒,二审张悦,三审吴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