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机械创新基地服务宗旨与管理体制

发布时间:2011-03-10    浏览次数:

机械创新基地是面向大学生设计创新活动以及工程制造能力训练的平台。是学生自管、学院监管的管理体制。面向全校大学生全天开放。

一. 学院委托机械基础教学中心、工业训练中心履行监管职责,学生管理由机械创新部负责日常管理。

二. 学院监管主要职责

1. 安全监督。防火、防盗;设备定期检修维护;安全操作培训。

2. 设备操作规程制度。

3. 学生管理人员选拔与岗位安排。

4. 经费使用管理

三. 学生管理职责

1. 基地开放管理

2. 学生预约与安排

3. 系列大赛报名信息统计

4. 大赛作品收集与资料搜集

四. 基地人员构成

1. 基地安排 1—2 名实验技术人员,负责设备管理与维护,并监督、指导学生制造过程,是基地安全第一责任人。

2. 学生管理团队岗位如下:

部长: 1 名,负责基地学生方面全面工作,具体包括:换届、岗位安排、运行管理、安全监督、机械创新等各种项目的 847报名信息统计核对、省级以上获奖作品文字资料归档保存与作品在基地的陈列等。

副部长: 1 名 ,协助部长全面管理工作

宣传员: 2 名,负责基地大学生机械创新成果介绍(参观讲解)

安全员: 2 名,协助基地实验技术人员安全管理

值班员: 6 名,预约登记、值班学生管理团队每年 10 月换届,每年备案。

五. 开放时间规定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开放, 星期六与星期天全天开放

六. 其它按中南大学实践教学管理制度执行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