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学生自主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1-03-1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管理能力和创新热情,使基地正常、有序、安全、有效为学生创新活动服务, 面向学生特制定如下制度。

1. 参与基地管理的学生成员,由机械创新部负责从机械创新部、工程试验班、普通班班干部中选拔,并认真考察其责任感、管理能力、协作能力。学生管理团队成员数目控制在 12 人之内,另外,从全院本科生中选拔 1~2 名普通话标准、 口才气质较佳的学生为基地讲解员。

2. 学生管理成员每年 10 月改选 1 次, 由机械创新部负责改选工作,并报基地主任备案。

3. 学生管理成员值班/执勤时挂牌上岗,协调、协助基地大学生各项创新活动,同时负责工具的保管和安全工作,维持基地人员秩序以及预约、签到等工作。做好预约签到登记薄的保管工作。

4. 每天安排 2 名学生值班,1 名学生负责预约、签到,1 名学生做好工具保管、基地秩序和协调、安全工作。挂牌上岗。

5. 基地讲解员职责是向参观人员讲解大学生创新成果,使中南大学的特色教育、创新教育理念向其它高校辐射,共同推进创新人才培养。

6. 学生管理团队负责机械创新大赛的报名信息统计工作,且将参加省赛、国赛的优先项目按项目名称、 参加队员、指导老师、获奖等级、项目简介、项目图片等几个方面将文字材料归档。

7. 已申报中南大学各项创新课题的队员优先享受基地使用资格。以上各条制度望严格遵守。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