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专家来我院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7月16日上午,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公司长沙办事处副总经理、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张毅和三一集团知识产权部部长陈路长在中铝科技大楼B214会议室为我院广大师生做知识产权培训。本次培训由机电工程学院夏毅敏副院长主持,60余位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培训。

夏毅敏副院长主持培训

张毅副总经理做知识产权培训

张毅副总经理讲解了专利的基础概念、专利挖掘的时机、专利检索的方法以及技术交底书的撰写要求等知识。主要对专利挖掘中的常用方法、常见的三种误区及其处理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面对学生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引导师生积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工作。

陈路长部长做知识产权培训

陈路长部长讲解了三一集团的知识产权组织架构,介绍了三一集团的知识产权保护的经验及知识产权保护所产生的重大经济价值,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的重大意义,最后为师生提出了关于知识产权的三个启示和建议:一是通过融入研发全过程来提高专利质量;二是需要优化专利布局;三是需要精细化管理专利群。

师生认真听取讲解

本次培训持续了两个小时,张毅副总经理和陈路长部长通过丰富的专利知识以及公司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有效增强了师生对专利挖掘、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知识的深入了解,对我院师生提升知识产权素养、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