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工作学期总结大会暨“学生工作阵地化、体系化建设漫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QQ图片20210728215536

719日,我院在中铝科技大楼C506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学期总结大会暨“学生工作阵地化、体系化建设漫谈”研讨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主持。

会议伊始,黄凯副书记围绕工作成效、工作不足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本学期学生工作成效,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日常工作平稳有序、党建工作规范推进、就业工作稳中有进、场域建设卓有成效、志愿服务创新突破、科研育人初有起色,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与此同时,他表示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学生自治自管的重要组织,应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与活动创新管理,补足团学工作“短板”。最后,他对暑期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企业调研、家访、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在“学生工作阵地化、体系化建设漫谈”研讨会中,黄凯副书记表示加强学生工作阵地化、体系化建设是挖掘思政资源、打造育人场域、凝炼学工品牌,加强思政工作针对性、感染力、亲和力的重要途径。他通过引用院士评选条例以及国家对东中西部地区建设发展的不同政策,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提出学生工作体系化构建、阵地化建设及新技术融入的重要设想,并从以上三个方面开展细致化、具体化展望分析。

在黄凯副书记的启发与指引下,与会辅导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负责工作逐一进行发言。童俊杰提出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生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建设;肖楚楚表示组建一支党员服务先锋队,深化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张悦提出以“为了一切学生的全面发展、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了学生的一切全面发展”为理念,以阵地化建设为抓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体系,让学生德有所立、智有所增、体有所强、美有所育、劳有所创。

此次大会通过总结学期工作、开展工作研讨,进一步凝炼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明晰了学生工作的前进方向、加强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坚定信念、强化素质、提升能力,继续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