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荣获2021年湖南省青媒奖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726日下午,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的“触摸闪光记忆,牵手青媒未来”2021湖南省青媒奖活动交流分享会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会上颁发了2021湖南省青媒奖,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原创的主题曲MV《青春的力量》荣获“年度最佳文化产品”。

2021湖南省青媒奖经线上报名、资格审核、网络点赞、综合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账号、专项、活动、产品4个类别。《青春的力量》作词、作曲及MV的拍摄,均由服务站师生完成。歌词展现了一代代志愿者奉献青春力量,为志愿服务事业积极探索与实践的可贵精神。歌曲曲调活泼,朗朗上口,符合年轻学生的音乐品味。MV的拍摄,既体现了服务站的40年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又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青春风貌。202012月,歌曲MV在服务站40周年纪念大会上首次发布,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之后歌曲MV在多个网络媒体发布,并多次在线下活动播放,受到了热烈的围观点赞。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氛围,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创作了一些列文化产品。出版的书籍《风华正茂四十年》记录了40年发展历程,设计的形象公仔“小麓”展现了青年学生学雷锋的形象,编写的培训手册让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制作的科普视频为中小学生提供有趣的科学讲解,系列微信推送“麓园故事”展示了服务站的感人故事、成才典型。通过志愿服务文化产品的无声浸润,更多中南学子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