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直平部长再次家访机电院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1-07-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724日上午,细雨蒙蒙,青山滴翠,一片生机怏然。在机电院党委副书记黄凯和辅导员麻朋威的陪同下,学工部蒋直平部长来到成都市双流区地平村祝同学家中,开启了今年暑期爱心家访。

“大学老师来家访了?”祝同学奶奶兴奋地招呼老师们落座喝水。在亲切的氛围中,蒋直平部长仔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期待,表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慰问。听说祝同学正在准备保研直博,蒋部长十分高兴,叮嘱祝同学保持信心,积极准备,学好本领,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破旧的房屋、简易的板凳、斑驳的墙壁,谢谢、加油、努力……短暂而愉快的家访在学生与家长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

育之道,人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推动教育关怀落实落细,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家访工作,连续多年鼓励辅导员利用寒暑假开展爱心家访活动,深入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扰学生家庭,解疑释困,精准帮扶。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沟通,激活了家访的育人效能,形成了家校育人合力,让家访这一传统的教育手段,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