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立章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22日下午3点,在机电楼C311党员活动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院研微制造二支部、本科生三支部等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DSC02640

陈立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DSC02666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涵、重大意义及号召要求,陈立章全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在西方国家围堵打压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辉煌的前提下、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接点关键时刻进行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陈立章勉励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百年成、牢记党的奋斗经验、牢记党的伟大精神、牢记党的强国目标,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与要求。

通过聆听党课,机电院师生理清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层次与脉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学生表示,陈立章副校长的党课全面而深刻,引领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青年学子要不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分享到:61.4K